10 次瀏覽

Rogers adoption innovation curve
1962年 Everett Rogers 出版《創新的擴散》(Diffusion of Innovations) 將大眾對於創新科技的採用程度分為五類:創新者、早期採用、早期大眾、晚期大眾、及後知後覺者…

也就是說,任何一項創新,一開始鮮少人了解,這時總是有一群先驅者(innovator)最早進入、推廣創新所帶來的好處及忍受開始的不便,這時創新擴展的進程相對緩慢,時間也冗長。等到另外一批早期採用者(early adoptor)進入領域,由於這群人常具有意見領袖的特質,審慎的個性及領導能力對後續的採用者有決定性的影響,創新的初期不便逐漸消弭,因此創新推廣的速度在此時開始加快。
到了早期大眾(early majority)在深思熟慮後開始接受創新,而生性多疑,不容易接受新視野的晚期大眾(later majority)在大環境已經成熟的情況下,也逐漸接受創新成為採用者,而最後接受的「後知後覺者」( laggards)則囿於個性傳統、保守,非到萬不得已不會去接受創新。
所以各位不妨想想,對 All-on-4 全口速定植牙這項技術來說,你是屬於創新曲線內所描述的哪一類型的人?
話說回來。
就像 Zimmer Orange 朱朱正所說的,如果你要害一個人,就去叫他辦「課程」,因為辦課程可以把人搞得散盡家財,婚姻破裂,心神不寧,夜無好眠。
鍾醫師在辦了 All-on-4 第一梯的課程後,的確深有同感,所附出的心力與時間,實在是難以估計。
但是,最近,我卻慢慢看到 All-on-4 這項創新技術的擴散曲線,有快速向上趨勢,代表在台灣這項技術的「早期大眾」這群人,已經逐漸浮出來了。
首先,牙醫師們對 All-on-4 這項技術慢慢有正確的認識,大家逐漸了解,這項技術只是牙科醫療的技術之一,正確的使用可以幫助客戶,錯誤的診斷,就是傷害客戶。二來,牙醫師由排斥這項技術,慢慢變得好奇,願意花時間了解,到爭相學習的階段了。
所以,三口品決定按照原訂的計畫,開出「2016 All-on-4 牙醫師課程(二)」,也是今年的末班車(今年堅決不再開)。
現在我們擔心的是,不是學員不想學,而是學員無法正確的使用這項技術,所以,我建議各位一定要先看完以下這段「爭議性十足」的影片,再決定是否報名。

2016 All-on-4 牙醫師課程(二)-「把正確的治療,帶給你的客戶」
一、說明:
鑑於很多醫師雖然都上過許多個學會舉辦的 All-on-4 全口速定植牙的課,但是真正敢開始做的不多,原因不外乎是因為這樣大的一個案例,如果沒有資深醫師的 cover,萬一出錯了怎麼辦?有些醫師千里迢迢到了葡萄牙上了 Malo 的課,但是因為發現他們使用的技術及材料在台灣不一定找的到,所以就沒有開始用 All-on-4 技術來服務自己的客戶。因為技術需要在地化,在地的材料、在地的技師及在地的行銷方式。
這個課程的設計,就是為了解決這兩大問題,而發想的。
事實上,這個課程的主旨就是:「從 0 到 1,鉅細靡遺」,我們希望上完了這個課的醫師可以在下個月開始做你的第一個案例,我們不僅傳授技術,還提供診所所用在術中需要的每一張表單、每一個器械的供應商名單,而且還有全台獨一無二的資深醫師帶你執刀的「 Mentorship Program」,這就是「從 0 到 1,鉅細靡遺」的真正意思。
也就是說,如果你有心上這個課,現在開始就可以備妥一位屬於 All-on-4 適應症的客戶,我們準備帶著你,完成你的第一個案例!
二、課程內容(本次內容跟第一期略有調整):
這個課程中,包含 4 日的課堂課(內含 hands-on),臨床案例觀察課及導師課程(Mentorship Program),分述如下:
課堂課四日:囊括所有的 All-on-4 所需知道的手術理論(包含 zygomatic implant )、假牙製作技術(醫師端及技師端)、門診鎮靜知識及行銷方式、行銷檔案,分別由六位講師授課,全部講師都是一時之選。(為保護智慧財產權,上課請勿錄音錄影。)
Hands-on 課程:包含傳統 All-on-4 手術植體植入 hands-on (不包含 zygomatic implant),假牙科臨時 All-on-4 denture 印模 hands-on ,技師端 All-on-4 denture 製作實作觀察(非學員實作)及門診鎮靜手術實作觀察。
臨床案例觀察課:安排實際跟診,可以從頭到尾觀察醫師的操作,共分四個部分:一日假牙流程、正式假牙印模及調整角度、正式假牙美觀試戴、正式假牙裝著。因臨床操做觀察必須徵得客戶同意,每個診次也不能太多人,所以需另外視情況安排時間,也不一定會按照上述程序(主辦單位會盡力安排時間,但無法保證每個部分都有機會做到臨床跟診)。
(New!)已經報名確定的醫師,主辦單位自即日起會開始安排臨床跟診課,讓大家在課堂課之前能夠先有一個概念,增進學習效果!
導師課程(Mentorship program):本課程會由實際醫師到診所 cover 整個一日假牙流程,包含手術醫師、假牙科醫師、麻醉科醫師(若有使用 TCI,門診鎮靜費用另計)及技師(製作費另計),若有 zygomatic implant 可由口腔外科醫師接手(費用另計),需申請支援報備。報名導師課程學員需對植牙有一定的經驗(主辦單位保留接受或拒絕報名的權力),另外若整個流程 1/3 以上需由支援醫師接手處理,則費用另計。
13082031 1323092857704506 1219617682 n png 13046152 1323092854371173 205670574 n png 13059761 1323092871037838 1695176070 n png 13082109 1323092867704505 1011321862 n png
三、課程時間:
2016 年 7/16, 7/17 及 7/30, 7/31 共三天半。
四、上課地點:
新竹品御牙醫診所。地址:新竹市東區八德路 162 號
五、報名資訊:
請先電話報名並於一週內劃撥款項。
電話:035737757 轉分機 212 林小姐
劃撥帳號:50347058 ,戶名:品御牙醫診所張仲義
報名日期及費用:
課堂課及臨床觀察課:15 萬/每人
以上報名費內含四天課程費、餐費、點心、講義(包含上課講義及講課內容的文獻資料)及原廠的 hands-on 零件(可帶走,零件總價值將近 3萬 5 千元)
導師課程( Mentorship Program):12 萬(課堂課程完成後三個月內也可以報名)。導師課程內包含張仲義醫師、鍾泰豐醫師 All-on-4 全口速定植牙一日假牙程序的備援,若有 zygomatic implant 則包含李俊瑩醫師,顴骨植體植牙費用另計,技師製作費及麻醉科門診鎮靜費用另計。
技師課程:2 萬元,限三名,參加 7/17 號下午及 7/30 號下午的技師課程
六、學員人數:
12 人(含)以下,不滿 5 人不開班。
七、協辦單位:台灣諾保科公司

八、講師介紹:

張仲義

鍾泰豐

李俊瑩

蘇百川

施財烈

黃玉綺

九、課程內容大綱簡介:

Surgical procedures (張仲義醫師)

大張提供

成功All-on-4 種植手術的訣竅

All-on-4 種植手術的要求與傳統種植有何不同?

如何進行種植步驟,才能讓補綴工作順利?

有哪些好用的工具,讓手術操作順暢?

對於軟組織的處理,要注意哪些地方?

手術醫師的 AP spread。

進 2 退 1 的祕密。

多少牛頓要注意?

跨鼻竇植體的魔力。

怎樣決定削骨量?

角化上皮的技術。

手術流程A to Z

1. 術前資料收集

2. 模擬軟體nobel clinician 介紹

3. 實用工具介紹

4. 手術室配置與助理工作分配

5. 術後藥物

6. 定期回診與維護

All-on-4 基本概念及理論 (鍾泰豐醫師)

鍾醫師提供

All-on-4 歷史

All-on-4 treatment concept 及三大創新

斜置植體的創新

最少植體數的創新

immediate function 的創新

假牙科的術前資料收集

所需要的照片資料

假牙科所需準備的術前零件清單

手術模板製作取模及製備的方式

All-on-4 假牙的美觀及力學設計:

修復科醫師術前準備工作及評估

資料收集

手術模版的設計與製作

專用取模托

電腦三維植體置入模擬

臨時假牙製作流程:

印模材介紹及印模托設計

印模器械準備(有清單)

如何取 VD, CR bite, 水平參考線

術中印模及垂直高度、咬合記錄

印模注意事項

垂直高度的探索

咬合記錄

微笑曲線的紀錄

術中美觀試戴

美觀試戴的要點

咬合迷走的處理

有關 smile design 的部份:

如何設計 tooth display

如何確認 smile arc

如何準確設計 buccal corridor

如何決定 lip support

美觀試戴的驗證準則

力學部分:

如何選擇適合 All-on-4 的咬合紙

All-on-4 的咬合設計

機械併發症(mechanical complications)的分析及說明

咬合調整的理論

磨牙確診的臨床處理

All-on-4 失敗植體的經驗

正式假牙種類介紹及製作流程:1hr

介紹正式假牙的種類(包含 IBO 及 PIB)

正式假牙的臨床約診流程及針對國外客戶的客製化流程

正式假牙印模計劃書hands-on

正式假牙回診的流程設計及 follow up

Zygoma implant (李俊瑩醫師)

Zygoma implant

All-on-4 treatment concept & zygoma implant

何時應用在嚴重上顎骨缺損重建

解剖構造考量

如何選擇合適的病患

All-on-4 modification

Surgical procedure

皮瓣切線設計重要解剖構造辨認

Zygoma implant手術步驟

如何逢凶化吉解決手術併發症

電腦斷層三維模擬模擬顴骨植體位置

如何藉由解剖構造與咬合設計手術方法

Hybrid v.s. double zygoma implant手術設要點

Zygoma implant

植體特色及臨床注意事項

成功率文獻回顧

手術術前評估及準備

如何籌備手術器械及設備

患者術前準備

轉診注意事項

術後併發症處理及zygoma implant力學考量

鑑古知今之病例回顧及檢討( case series)

All-On-4 Under SEDATION, 以鎮靜進行All-On-4 (蘇百川醫師)
鎮靜內容

為什麼選擇使用鎮靜進行All-On-4?

簡述在”局部麻醉” “全身麻醉” “門診鎮靜” 下操作All-On-4的優缺點

以鎮靜進行All-On-4 診所的準備項目(和訢辰合作)

管制藥品登記證簡述鎮靜相關的法律問題

氧氣簡述 “氧氣筒” 與 “製氧機” 的不同,並且提供診所的準備建議

為什麼要選擇“訢辰麻醉舒眠團隊”作為All-On-4 sedation的夥伴?

一通電話,搞定大小事技術優勢-﹥專為“All-On-4”設計的鎮靜流程

完整的設備

合法的人力支援

鎮靜的基本概念

什麼是鎮靜?

以最簡單的說明讓聽眾瞭解什麼是鎮靜

使用鎮靜藥物後可能面臨的問題

簡述使用鎮靜藥物後,病人的 “意識變化” “呼吸變化” “吞嚥能力變化”

鎮靜的分級程度何謂 “輕度鎮靜”“中度鎮靜”“重度鎮靜”以及“全身麻醉”

如何用客觀方式去評估病患的鎮靜深度進行鎮靜時

牙科醫師的必備能力

局部麻藥注射水的防護

與麻醉醫師的配合與對話

鎮靜前的評估

病患看牙恐懼評估

病患身體狀況評估

常見疾病與鎮靜的影響

鎮靜當天如何服藥

鎮靜前對病患的衛教

如何解釋鎮靜與常見病患問題

禁食準備

鎮靜當天注意事項

All-On-4的鎮靜操作

鎮靜示範影片

現場鎮靜洗牙

鎮靜中的牙科建議用物

Suction張口器

Optragate

防水紗布的使用

All-On-4 的鎮靜考量

先上廁所

同意書

是否需麻醉科協助抽血

打Local anesthesia

中途上廁所、照CT的需求

S.O.P

Zygoma implant的鎮靜考量

局部麻藥作用不好

止痛藥的使用

特殊麻醉方式使用

All-On-4 鎮靜後衛教

現場實作課程

「管制藥品登記證」申請書填寫

「管制藥品」管理文件繕寫

「鎮靜前病患評估單」

「鎮靜洗牙」

All-on-4 臨時假牙技師端作業課程大綱說明(施財烈技師)

All-on-4臨時假牙製作流程介紹

簡報介紹:

All-on-4臨時假牙製作方法-分類介紹

一日重建~當日完成臨時假牙面面觀 – 從應有的硬體設備使用材料逐一詳細介紹到手術當日技師實戰經驗分享

從印模.咬合記錄.切端長度測量~技師端轉移數據重點剖析-說明如何將患者客製化數據正確快速復製到咬合器上

快速排牙技法-前牙區的牙齒排列狀態有各自的特性到動態微笑關係~滿足患者個性化需求

快速包埋聚合方法-為求達到縮短包埋聚合時間研發出專為all-on-4設計的(一小時聚合法)

快速拋光技法-說明利用小技巧(十分鐘)拋光一組all-on-4

IMG 5211

Hands  on-技師現場示範 一日重建-臨時假牙製作技術實際感受全程操作關鍵技術並提供現場互動Q&A

All-on-4 行銷經驗分享(黃玉綺)

 1.醫療行銷學簡介

醫療法的廣告限制

醫療行銷的道德問題

2.富裕行銷

全口無牙、少牙就是客戶?

如何辨識富裕一族

了解富裕一族的心態

如何對富裕一族銷售高價值產品

如何應用行銷工具在富裕一族身上

推廣 All-on-4 的行銷工具有哪些?

十、注意事項:

凡報名後,於上課前兩週到一個月前取消者,退款 50%,於上課前兩週取消,恕不退款。

已完成劃撥手續視為報名成功,報名人數以劃撥入帳順序計算之。

如遭受不可預期的因素,如天災、氣候、演講者身體狀況不適等或其他因素,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或是延期舉行的權利。

(全篇完)

Categories:

Tags:

No responses y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訂閱本站電子報

隨選文章
近期留言
來訪人數
今天來訪人數: _ 總來訪人數:_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