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次瀏覽

很多時候,文字常常造成誤導。鍾醫師說 A ,客戶心中想的是 B,鍾醫師說林稚齡,客戶聽成林志玲,因此導致了客戶的不諒解。尤其客戶並非牙醫專業人士,因此有圖有真相(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變成了一個顛撲不破的道理。

像以上的案例,是一個很有趣的例子。事實上在真正開始治療前,就算是牙科專業人士,也不太能想像未來做好,客戶的笑容可能是如何。因此,只要一些簡單的 Photoshop 技術,大概可以讓客戶知道,我們希望能幫他處理到如下圖:
Smile simulation after
客戶看了後,比較有可能持續有毅力的完成他的整個療程。
各位可能會擔心,會不會給客戶太美好的 vision?萬一做不到怎麼辦?事實上,這又牽涉到治療計畫的選擇,如果選擇 All-on-4,這個 esthetic requirement 是很容易達到的。如果是傳統植牙合併矯正,哪我們就必須立馬說明風險是什麼,齒間乳突可能會不如預期產生「黑三角 black triangle」等等…但因為這些都不是本篇想要討論的問題,所以就不再贅述(這個案例,我們最後決定的治療計畫,就不是 All-on-4)。
Photoshop 是一個太複雜的軟體,鍾醫師只會最粗淺的一些,自然就只能分享粗淺的方法哦!


今天,是一個很棒的軟體教學日,所以我要再分享一個製作 iWork Keynote 進階動畫的技巧,如果你是常常需要演講的大師,又恰巧你是 Apple 愛用者,then, you might want to check this out!
過去的說書人(就是我們常常電影上看到的那種),只靠一張嘴巴,配上一把扇子,就可以把台下的聽眾說的如癡如醉。現在的我們,除了一張嘴巴可以說、學、逗、唱外,我們還多了一項武器,那就是電腦加上投影機。但是如果你只會在電腦上用文字加圖案,那就遜了(那就用字卡及大字報就好了,不是嗎?),適當的動畫,可以加強聽眾對你的印象,加深對內容的理解,更棒的是,至少他們不會對你「頻頻點頭」(不好的那種)。
跟客戶解說時,更是一樣,因此,學會適當的動畫製作,就變成了必須。以下這個 video,就教大家一個進階的 Keynote 動畫製作,保證你別的地方沒有看過,也且絕對想都想不到 Keynote 可以這樣應用。


如何,如果你覺得還不錯,幫我按個讚分享一下吧?!希望你有學到東西。
(本篇完)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0 / 5. Vote count: 0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Tags:

No responses y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訂閱本站電子報

隨選文章
近期留言
來訪人數
今天來訪人數: _ 總來訪人數:_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