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次瀏覽

PenUltimate 001
傳統的方法,牙醫師大多使用牙體技術所(俗稱技工所)提供的「技工單」來傳遞有關假牙製作的資訊給我們的技師夥伴們,「免費」是一個最大的好處,缺點是有時不易使用,因為技工單所留的內容常常不是醫師想要勾選的或是跟現在這個案例不相關的。比較「高級」一點的診所是使用診所版的技工單(當然就是 tof 醫師的診所),tof 自己設計了符合個人習慣所需的技工單 ,「自費」印刷來使用,尤其 tof 很喜歡跟技師夥伴情話綿綿,所以空白留言處特別大塊。
即便如此,tof 還是常常覺得不敷使用,尤其過去在製作有關美容牙科相關的案例時,常常覺得「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 tof 中譯:有圖有真相)」,因此今天 tof 要來分享如何簡單的利用電子技工單清楚的傳遞重要資訊給牙醫師一生中最親密的另一個夥伴—牙科技師!

Penultimate 是一個專給像 iPad 的平板電腦使用的手寫軟體,後來被 Evernote 併購後成為家族的一員。Jot Script Pen 是用來作為書寫的筆(在 tof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Jot Sciript Pen 並不適用於 iPad Air 2,請使用 iPad Air 2 的 user 注意),公司的簡介片如下:

審美牙醫師最需要的功能是:能夠在照片上標示重點,就像過去 tof 曾經分享過「審美奇才 蘇湖醫師的電子技工單」般,蘇湖醫師用的軟體是 Apple 的 Keynote,比較花時間,現在,Penultimate 給了我們用手寫在照片上標示的能力。
但是,如果只是用來畫圖及書寫,那就遜掉了。之前在 這篇 ,tof 有介紹過 Evernote 還擁有強大的同步及分享的功能,也就是它可以讓你在 iPad 上書寫好電子技工單後,這份電子技工單可以立即出現在你的 Mac 上,更甚的是:還有你技師的 Mac 上,怎麼做呢?請看以下 tof 不成才及非專業的分享….
(完整版,大約11 分鐘,與之前在審美學會分享的「劇院版」不太相同,看了可以至少省去各位30 分鐘自我摸索的時間哦!)

當然,這只是一個初步的 idea ,以各位的能力,tof 相信立刻可以衍伸無數的想法及運用方式,例如說,如果你想要讓自己寫的中文字被辨識繼而可以被編輯及修改,可以考慮 MyScript Smart Note,tof 沒有試過,也許大家可以試試看!
以上,是 tof 的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本篇完)

Tags:

No responses y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訂閱本站電子報

隨選文章
近期留言
來訪人數
今天來訪人數: _ 總來訪人數:_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