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次瀏覽

Papers icon from Mekentosj
大概很多牙醫師在聽演講時,除了看到台上大師(或小師)翩翩風采外,也會驚訝於這些講師的記憶力驚人,怎麼會記得 1958 年 Frush and Fisher 在 JPD 第一次提出了所謂 smile line ( smile arc)對美觀的影響(下期預告…),又或是怎麼會記得 Darle C. 在 1999 年的 NobelBiocare 的 Talk of The Times newsletter 首次提到 Prof. Branemark 在 1989 年種下第一顆 zygomatic implant?
這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大師也是人(而且是年紀稍長的人),他們的記憶力應該跟 tof 一樣,已經稍稍減退了才對,之所以他們能夠記憶如神,其實是背後有一套很棒的 paper 整理術,把他們讀過的 scientific articles 都歸納整理的很好,要使用的時候可以很輕易的找回去目標資料,所以自然可以記憶如神了。
所以 tof 要分享一套 app,可以幫助我們收集、整理、使用所有我們讀過的、未讀過的,準備要讀的科學論文(scientific article),讓我們有一天,也許可以沾沾大師的光,裝模作樣一番,這個 app 就叫做 「Papers 3」,原先只有 Mac 版本(好樣的),現在也出了 Windows 版本。
Papers 3 的前一版自然是叫做….Papers 2(廢話!),那再前一版呢?哈哈,不是 Papers 1,就叫做 Papers (你有聽過 iPhone 1 嗎?),是由 Mekentoj et al. 所製作的(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是很感謝他們團隊的努力),tof 是由 Papers 一路買到 Papers 3 ,之前 Papers 3 剛出時,一堆 bugs,一直到最近終於較穩定下來,也讓被 Papers 3 嚇到又跳回 Papers 2 的 tof ,較敢放心的推薦給我的朋友們。
我想,這套軟體最棒的 features 就是,它可以在不同的裝置間同步,例如我在 Mac 上下載好了 scientific article (以下簡稱 SA,以避免跟 Papers 軟體混淆),然後念了一小段,忽然我要出門了,所以 tof 就讓它跟 iPad 版本的 Papers 3 同步(sync),然後就可以在高鐵上繼續的讀下去(尤其是旁邊有坐辣妹時假裝認真…)。同步過程中,甚至連我在 Mac 上做的標記,劃的線都能夠同步到 iPad,是不是很讚?
所以,話不多說,請看 tof 的介紹:

好,了解了桌上型電腦版本的大略使用方式,哪您必須知道,買一個版本通常不能發揮這個 app 強大的功能,絕對是要連 iPad 版本一起購買,因為這樣你才有辦法在高鐵上或是 Starbucks 內假裝用功,所以送佛送上西天,tof 也就很雞婆的順便介紹了Papers 3 的 iPad版本,只要看完 tof 下列的 tutorial 之後,大概您也能馬上上手了:


當然,Papers 3 的功能比 tof 介紹的多太多了,如果你需要寫 SA(如:研究生,博士班…),它也可以輔助您來寫作及 cite reference,這方面的功能,tof 希望本人這輩子都不需要用到了。
更驚人的是,Papers 3 還可以收集自己的 paper ,不信?有圖為證:
Tai Foong Chung
(說真的慚愧啦,寫那篇 paper ,我的老師許明倫老師比我還努力…)
好吧,tof 對這個 app 的介紹就到此,希望大家如果想要購買,請上網搜尋購買,希望大家支持正版,讓他們可以把軟體改良的更完善,更方便使用!
大家如果使用到發現這個 app 有更好的其他功能,也歡迎大家上來無私的分享哦!

(本篇完)
Legal Disclaimer:

  1. 本人跟 Papers 3 的製造商無任何利益關係(雖然很想有),所以本篇純為推薦分享文,有興趣購買者,本人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2. tof 的口條是天生的,會口吃吃吃吃並非故意,上述兩部影片觀賞者視為自願接受,不得抱怨。
  3. Papers 3 及本文涉及的任何 Papers 軟體名稱及圖片版權均屬 Mekentosj B.V. Van Godewijckstraat 30 3311GX Dordrecht, The Netherlands. KvK Amsterdam 34282675 所有,本人絕對無意侵權,僅為善意推薦。
  4. 在此預祝我的老師許明倫老師生日快樂,老師教的全口假牙的基本功,在做全口無牙/少牙的重建時,實在太好用了,陽明的學生實在幸福!

Tags:

No responses y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訂閱本站電子報

隨選文章
近期留言
來訪人數
今天來訪人數: _ 總來訪人數:_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