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次瀏覽


常常在一些困難的後牙植牙案例,tof 會碰到植牙醫師植牙的位置較傾斜,要做 prosthos 時,手指抓著 screw driver 不容易到達(尤其是太傾斜遠心或舌側),或是碰到櫻桃小嘴的客戶,根本就很難鎖 abutment 到後牙去印模,這時候,tof 就很希望能夠練一個技術,那就是用筷子夾著 screw driver 去鎖 abutment screw 或是 impression coping (因為手指根本搆不到)。

尤其是 All-on-4 的 implant placement ,常常面對的是幾乎沒有骨質可以植牙的客戶,所以常常鍾醫師會跟手術醫師說:「不管怎麼植,植的上去有 primary stability 就好」。然後在印模時,才來想這些開口朝向 distal 的 implant access hole 要如何 approach。
不過,練筷子功來夾 screw driver 是不可能的。
很多年以前,tof 在 Loma Linda U. 曾經看過當時 implant course director Dr. Jaime Lozada,在口內使用一組類似慢速手機的 screw driver ,可以在口外很輕鬆的向口內鎖 abutment screw。但是離開那裏後,鍾醫師就再也找不到那支 driver 了。後來去年有幸在大陸牙材展看到這支 contra-angle screw driver (暫名),所以一心向著台灣牙醫師的 tof,立馬就想要跟大家介紹這支器械。
有趣的是,這支 contra-angle screw driver 居然是台灣廠商製造的(榮譽感…),真是台灣之光,它是台灣的 國偉醫療器材。
本來這支應該叫做 contra-angle torque wrench,因為它本來是設計帶有 不同 torque 的控制頭,希望能夠同時當 torque wrench 用,但是因為 tof 測試發現這些 torque 有些不準(只試過一次),所以現在 tof 只把它當作單純的 screw driver 來用,所以您在 order 時,也可以考慮不要 order torque components,只 order 本體就好。

任何植牙公司的器械都會有合 contra-angle 用的 screw driver tip ,所以不管是 Nobel Biocare 的 Star grip tip 或是 SuperLine 的 hexed tip (廠商交代要提他們的名字),只要裝上去就可以使用了。

使用上很簡單,順時針或逆時針轉就可以鎖緊或鬆開。
本來要把手伸進客戶口的情形就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了,當然更不用去練筷子功了。

最後,tof 很榮幸的介紹這支 contra-angle screw driver (或是 contra-angle torque wrench ,看你診麼用它)製造者:吳國榮老闆,我們要給這些為了台灣牙醫界努力的台商(尤其是牙材商)們加油!

(本篇完)
後記:

  1. 台灣國偉電話:056333355
  2. 吳老闆說,為了獎勵認真看本篇 blog 到最後的醫師們,只要報 tof 或是鍾醫師名字,或是說從本篇看到的,就一律打九折(定價 tof 已經忘記了,請自行去電詢問)
  3. 如果想要試試 torque 功能的,可以購買整組,但是我記得價格較貴…
  4. 各位醫師都是成人了,如果買了不好用,請自行負責,本人不負任何法律責任(tof 不收錢,也非代言)
  5. 之前 tof 的確碰到有一支,買來使用就卡卡的,並且卡住我的 screw driver tip,買來後請務必測試確認
  6. 希望吳老闆本著愛台灣的心,只要是台灣的牙醫師購買,都要盡量賣最便宜….(鼓掌)

Tags:

No responses y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訂閱本站電子報

隨選文章
近期留言
來訪人數
今天來訪人數: _ 總來訪人數:_
彙整